咕咕


碎碎念主义
现实假想家

综上,是一个爱摘录的编外诗人。

原创 双向箭头已隐藏



—————————(我胡汉三终于回来了)——————





——————————————————

我是阿珣。



小的时候我爸爸经常带我去山上,指着一些长相奇怪的小昆虫,告诉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因此我也不是特别害怕昆虫了。


机缘巧合,我遇到了一个一天天总是爱晒晒自己的动物解剖图的生竞狗。于是重口味二人组就愉快的组成了。


他是一个很开朗爱笑的男孩子,唇红齿白,如果忽视他的黑眼圈,他那微卷的毛和可爱的小虎牙让他显得格外少年气。


——更不用提他软儒的少年音了。


我很喜欢跟他一起去学校的后山那里走走,看他一脸骄傲的说这叫什么虫,这是什么草,在什么时候这种小虫子被封为某个族落的神。


尽管我知道他真话假话各参半,但是每次看他长长的眉睫一颤,倏忽间眼睛一亮,拉着我的袖子一路小跑过去的时候,我又总是会心一软信了他的鬼话。


毕竟软软可爱的少年谁不喜欢呢。




———————————————————

我是廖为。


我打小就特别喜欢小昆虫啊,小花小草的,还曾经因为把最最喜欢的小瓢虫放进了小学时喜欢的同桌的笔盒而惹哭了小姑娘,被老师带了过去训了一顿。


但是时至今天,同桌哭的眼睫毛上颤着泪珠的可爱模样仍然让我挂念着。


真好看。

我这辈子看过的那么多的沾了露的小昆虫,也没有她那时的哭着的眼睛好看。

像是盛满了湖水,在月光下一点一点游走的水波都泛起了熠熠生辉的涟漪的模样。


因此我很喜欢带着别人去学校后山的小林子走走,去看小昆虫倒映在他们眼中的样子。


但是哪怕是我胡谄瞎掰,也总有一个人笑得格外灿烂,并没有被我的鬼故事鬼传奇吓到,反而拍拍我的肩问我,你怎么这么可爱呢。


而且她还是一个女孩子。


也罢,反正她喜欢跟着我到处逛逛,我也缺个玩伴,那就一起走走也不妨事。


———————————————————

我是阿珣。


我已经跟廖为走了很久很久的校道。眼看着擦肩而过的男男女女们,不知不觉间都已经成了扭扭捏捏红着脸牵手的小情侣们,我的心里逐渐有了一丝想法。


“对了,最近有个男孩子来加我。整天跟我嘤嘤嘤的,嗨,现在的男孩子啊。”


“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廖为终于移开了看着小昆虫的眼光,专注地看了我许久,忽然拉住我的袖子,一板一眼一字字地开始嘤嘤嘤。

我一瞬间被逗乐了,轻轻拍开他的手,“干什么呢你?你多大了啊小宝贝儿。”

“喵喵喵,萌不萌?那你还要我怎么样啊?”他并不肯放开我的袖子。


我笑的直不起腰,伸手轻轻揉了揉他的毛,软软的像在怀里撒娇的小猫的毛一般。

“你最可爱了,行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家,我打开了手机,果不其然收到了网恋小哥哥准时发来的晚安,心中不禁自嘲。


我大概,仅仅只是太孤独了想找个人陪吧。


而那个人是不是廖为,似乎也不是很重要了。


我静静地看着黯淡下去了的对话框,轻手轻脚地回复了一个“再见。”而后,我后仰在自己的吊椅里,缓缓地闭了眼。


就这样,再见吧。


———————————————————

我是廖为。


楚珣跟我玩了这么久,我一直没有想过她会离开我。

那天,她突然跟我说有个男生整天找他玩,我突然意识到有一天她也会抽身离开我。


我已经习惯她一直以来的陪伴了,她怎么可以走。

尽管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她。


我知道,她只是退一步来让我紧张一会儿,以退为进,欲迎还拒。

她不就是要我的表态嘛。

我给就是了。


于是我撒了个娇,我想利用她对我的习惯来让她知道,跟我在一起就够了。


算了,不提她了。


这两天我的消息一直响个不停。不知道为什么,跟楚珣在一起后,联系我的人开始变多了,我的小学同桌突然开始联系我。

抱着怀念她的水汪汪的眼睛的想法,我答应了她的邀请。


“好啊,小公园见。我一定送你一只小瓢虫。”

“你还是这么过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她可爱的表情包一个个发了过来,我愣了愣。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脑海中浮现出了另一个爱自称“爸爸”的笑靥。


怎么又想起她了,我又不喜欢她。


不可能喜欢她的。


我只喜欢我自己。




我抓了抓自己的头皮,顺手把刚刚设了的提醒自己出门的闹钟删掉。


随缘见吧。


我看着手机里小学同桌发来的晚安,露出了一丝笑。





end




评论
热度 ( 5 )

© 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