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


碎碎念主义
现实假想家

综上,是一个爱摘录的编外诗人。

跳楼 原创

我是林寻。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徐欣。

她是一个很好的小姐姐,每天都在座位上安安静静地写作业,在她同桌尖叫着“有蜘蛛”、“有蟑螂”的时候总会很平静的过去一书打死。然后回去静静写作业。

在教室里,像是几乎没有什么东西能让她改一改这个冰山脸,哪怕是露出一点笑意。可事实上只有我知道,她之前的那些脑残追男孩子的行为。

像特意绕远路去“偶遇”小男神啊,像那些“随随便便粗制滥造的”小礼物啊。

她一直都是一个口是心非的人。


就是这个最最口是心非的家伙,明明说好了一起上同一个学校,却偷偷改了志愿去了另一个学校。

反而是我和她的“小男神”在同一个学校里,抬头不见低头见。


那天,那个“小男神”前来找我。

长的好看的男孩子真是不论走到哪里,都能引起一阵光荣的瞩目。

而有幸跟他聊了一会天的我则站在过道里,被来来往往的女孩子有意无意的撞了一下。


也罢。


“小男神”却是浑然不知,眉眼弯弯的,不笑的时候嘴角也温柔地微微翘起。

他低下头看着我,“林寻,你还记得阿欣吧。”


果然,来找的人也只是为了问问那个面容姣好性格随和,仿佛天塌下来也不算大事的阿欣。


“记得。怎么?太久没见想她了?”我抬头,故作戏谑地看向他。


小男神抿抿嘴,看我片刻,然后他伸出手拉住我。

——“你跟我来一下。”


我看着他修长好看的手指,暗暗自嘲道好在我是个男孩,可以这么轻而易举的明目张胆的牵着喜欢的人的手。

可……我比阿欣好的,也就只有这一点好了。


慢慢向前踱步,他拉着我走到了天台。


阴雨前的天空罩着天台,四周都昏昏暗暗的。此刻天台的风很轻,他的背影还是那么的高。背脊笔直,流畅的蝴蝶骨一如既往地骄傲着。


嗯,我可耻地背着我的阿欣偷偷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喜欢他了。

可是当时阿欣眨眨眼,跟我说:跟你讲哦,我喜欢一个男孩子了。

——名字正是他。

我只好收回了意外的神色,故作不屑的一扬眉:“噢,这是……要抛弃我脱团了?”


“小男神”伫步站在风中,猝然回头的瞬间捂住了我的眼。


——“救救她吧。”


恍惚间,我只听到这句话后便猝然意识混沌。

半晌,我慢慢睁开眼睛,眼前却已经不是那个昏暗的学校天台。


“你别过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尖叫着在耳边炸开。

我看向眼前,一群人围在了一个角落,而角落人群的圆心,正是徐欣。


“你们别过来!”人群里的阿欣又喊了一句。


我慢慢走了过去。人群的低低的呜咽声和劝慰声很快包围在我的四面八方。


我走到人群的最前面。


“阿欣,下来。”

我听见了我的声音颤抖着从不知道什么地方传来。


徐欣围栏上颤颤巍巍地站着,一看见我的声音忽然泪如泉涌。

“寻寻……”


“下来。我在。”我抬头看着她,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


徐欣终于嚎啕,她翻下了栏杆扑向了我。

我伸手回抱住她。


可没想到,我却抱了个空。

大地忽然一颤。我只觉得自己忽的往下掉,眼前的一切便变了。


我看着眼前围着我的人群。我看不清各自彼此的脸。

但是我能确定人群里没有徐欣。


我嘴角勾起了一丝笑。


“林寻同学!你要坚强!快下来!”广播里带着口音的不知道哪个主任的声音铿锵有力传来。


陌生而官方,仿佛只是来通知我交些什么学杂费的通告一般。


我歪了歪头,有一下没一下的玩着手里的美术刀,轻轻摸过还在流血的伤口。

我平静地看着眼前激动的人群——和人群以外,那个远远抱胸站着的男生。


那副不关己事的模样也是好看得很呢。


我笑了笑。

天台的风冷得我打了个颤。


我往后挪了一点,一脚悬空在护栏的外边。


“别过来。”


“再过来我就跳下去了。”






/网课后只抓住了灵感的尾巴的残文


评论 ( 2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