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


碎碎念主义
现实假想家

综上,是一个爱摘录的编外诗人。

发烧



—————————

我又发烧了。

果然,恍惚的精神状态更容易到达“那个世界”。



(抑郁症慎入∠( ᐛ 」∠)_)



——————————————————

我是斐川。


我打小性子闷,不爱说话。一向来都是家长逼急了就涨红了脸,死死盯着眼前陌生的叔叔阿姨,轻声细语的叫上一声招呼。


也因此,我爹总是担心我是自闭,在我小的时候常常动辄打骂,为了开一开我的“金口”。

不知道为什么,小的时候的很多经历我记得很清楚,比如每每我在饭桌上安安静静看着父亲由轻声细语地劝我说句话,再到不耐烦的冷嘲讥讽,最后演变成了的破口大骂,伸出手把我像拎小鸡一般提起,然后重重摔下,掐得浑身淤青。


但是自始至终我还是没有说过一句话。


依稀记得,这时柔弱的母亲便也只能在一旁不住地呜呜啜泣,低声劝我说句话,努力拦着我父亲。


直到后来,自闭症儿童的名词才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耳中。


可惜这时的我,早已被父亲强行打骂,在皮鞭下养成了貌似开朗的性子。


我逐渐长大,母亲每次吵架说要离婚的言论也从未实现,我也逐渐变成了一个“开朗乐观”的模样,用无辜无害的自黑沙雕气质换来了一堆“朋友”。

你看,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做人嘛,浑浑噩噩也是一天,浑浑噩噩便不是人了么?


而渐渐的,父亲也开始老了,脾气一年年在养花养草中温润了许多,也不再动辄打骂,气急也只是冷冷地盯着我,不置一言。

可是童年的伤早已经根深蒂固,只要他声音稍微提高,语气藏不住凶意,这个看似内心固若金汤的我仍然会溃不成军,心中的防线全线崩盘。


以至于打游戏连麦,陌生人一句带着恶意的吐槽,或是态度不良的责骂,只要稍稍有了一丝与父亲相似之处,我都会立刻拔掉网线,后退到自己的床铺里,后背止不住地留冷汗,眼前也一霎时氤氳起一片水雾,隔住了我和世界。

你看,我多没用。


但是没用的我仍然可以顶着一张假面,笑嘻嘻地在别人陷入相似的指摘里,伸手揉揉他的头,给他一个拥抱,告诉他,没事的噢,我在。我以前还因为不爱说话被我爸打到现在舌头灿如莲花呢。

——用笑话说一说自己的阴暗过去,也并不是什么难事,对吧?


身上的伤疤也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但是内心里的伤口始终鲜血淋漓地烂着,而剩下的日子,也不过只是换了一句“算了吧”。


算了吧,反正都过去了。


而那些过不去的,也只能算了。


哪有什么伤口可以与人言。


我开始在课上发呆,看闲书,看别人的心理分析,逐渐喜欢上了一些致郁的文章。而抱着那些稀奇古怪的文字的我,反而莫名有了一丝安定下来的感觉了。


我感受着那些残忍的笔下的喜怒哀惧,唏嘘着别人的爱而不得,逐渐的,自己也开始动笔。

只是笔力稚嫩,但凡写完一篇都会毫不犹豫的撕掉。

太幼稚了。


我退了学,又一次次地辞了职。

我开始想专心致志地投入到写作中。我报了很多网课,仔细揣摩喜欢的作者的写作,模仿着,努力着。

但是故步自封的我仍然并没有完成任何满意的文字。

反而整日自囚在家里的我惹怒了父亲。他又开始骂我啃老,不学好者云云。


我去无可去,坐在窗台上看着楼下急匆匆的车水马龙,绚丽的灯光背景。


我耳机里最大声放着可爱的小夜曲,一首又一首接连而来,无不动人心扉,声线绕梁不绝。


可那又怎么样?


这个繁荣富强的世界,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与我何关?


我又算是个什么东西。


淋了雨的我,在我母亲的哭泣劝说下终于从窗台上下了来,吃了个晚饭。


我还是没有答应母亲准时完成三餐。


当天我就发烧了。

但是发烧的我除了脑子不清醒,疼得难受,竟也渐渐地勾勒出了一个故事框架,我在脑子中兴奋地过了一遍又一遍的情节,我觉得,这个情节势必能火。


但是,果不其然,隔天退烧后了的我恢复了理智,少了发烧时脑子那一种不受控制的信马由缰,我坐在书桌前,枯笔无字。


昨晚构思的大纲也因为没有及时记录而忘得一干二净。


我只感到了什么东西围绕着我,死死地把我挤在空气里。


我看着眼前空白一片的稿纸。


我已经哭不出来了。


再后来,我开始吸毒。


精神恍惚的时候总是过的十分愉快,写作也在某种程度上变得如人心意。


我开始写稿,签合同,作品大卖,看着别人排队来要我的签名,看着喷子在屏幕的另一端讥讽我的猖狂文字。


呵,我用我自己换来的文字,它如何如何,还轮不到你来评说。


我于是开始买水军,嘤嘤嘤地暗示让自己的粉丝人肉他,围攻他,网络暴力他。


诺,我之前经历的减了倍给你,我多善良。





end








—————————————————

之前做了个梦,梦见我一个相处多年的朋友在好久好久以前居然背着我吸了毒。而且明明看起来特别正常的一个人,背着我干了不少龌龊事,杀人,抛尸,或者在动物园花钱销尸,那个时候醒来后震撼得坐在床上半天没回神,格外地心寒,就觉得这么好的一个朋友,怎么就突然干了这么多……事。

害。

等我有空补一补之前那个神奇的一夜七八个案件的神奇操作梦/勤奋脸.jpg。

今天发了个烧,恍恍惚惚梦见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鸡零狗碎,或许是另一个世界的他过来找我玩来吧哈哈哈哈,然后在全知视角看完了他的生活,挺唏嘘的。


嗷,只能说尊重他人吧,不要随随便便对别人恶语相向,毕竟你并不知道你身边的人都经历过什么。



但是!

重申一下

本文纯属虚构!

不要模仿!

不要模仿!

不要模仿!


吸毒有害健康,保护自己从你我做起!



(我好累大晚上的,两点打字打到四点嘤嘤嘤,求点赞呀么亲)



————————不要脸


那些看到自闭的小伙伴儿~

来来来,不哭了,抱抱抱~

呼呼~不开心跑掉~~~


评论
热度 ( 10 )

© 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